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赴凤阳调研养老和殡葬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14:5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8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一行到凤阳县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及养老服务等工作,县委书记徐广友、县政府副县长程洪全以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冬云一行首先来到凤阳县福寿山公墓,现场查看了公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全县公益性公墓规划选址、建设规模、资金保障、墓区管理及作用发挥情况等,调研过程中张冬云指出,殡葬工作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一定要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节地生态安葬。

随后,张冬云一行参观了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听取了“互联网+养老服务”凤阳模式经验介绍,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居家养老服务业务发展情况,探讨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和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对失能半失能人员康复器具、养老智慧化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使用给予指导。

最后,张冬云一行来到东陵敬老院,查看了院内医疗康复、文化娱乐服务、消防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县“公建民营”和“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东陵敬老院作为凤阳县第一家“公建民营”转型后成立的医养结合示范点,通过每日医生坐诊、建立健康档案、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让入住老人“无病保健康、小病不出院、大病转诊快”。完善的医、养、康、护、乐养老新模式得到张冬云厅长的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发挥作用,真正做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