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17:2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时,10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深入定点帮扶村定远县徐小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驻村扶贫队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明陪同走访调研。

范新玉来到徐小村村委会,认真了解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得知今年村集体收入有望达到53余万元,范新玉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为民服务本色和甘于奉献的情怀,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扶贫任务。范新玉同志对驻村扶贫工作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驻村第一书记卢文明的陪同下,范新玉同志来到贫困户吴春友家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的收成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老人家对工作队近年来的帮助扶持表示感谢。范新玉表示,要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脱贫攻坚收尾之战,在国家的政策指导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更加幸福。

范新玉来到界牌集镇养老服务中心,现场查看院内老人生活及伙食情况,她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服务,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村就业扶贫企业现场,范新玉察看了贫困户就业情况,该藤椅厂共有十二名贫困户和残疾老人就业,范新玉来到他们中间,并与他们详细交流,在询问他们工作情况、收入情况、身体情况后,范新玉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矢志不渝攻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