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新玉赴琅琊区调研“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30 14:4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赴琅琊区调研“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并实地走访查看了凤凰、三里亭、龙池、东后街、西涧和滁阳6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

范新玉首先听取了琅琊区民政局剧伟局长的情况汇报以及运营思路,范新玉在充分肯定琅琊区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重点推进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范新玉要求,社区养老服务站不能关起门来建设,要走到社区老年人的家庭里开展宣传和摸底调查,真正掌握老年人服务需求,按需设置养老服务站的功能区和运行方向。

范新玉指出,建设养老服务三级中心是满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既减轻了老年人家庭的压力,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对于每户有老人的家庭来说都是福音,一定要把这样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区民政局要科学统筹,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将已建好的养老服务中心(站)投入运营,实现其应有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