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启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0-09-16 16: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16日上午,滁州市民政局在琅琊区启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第一户接受改造的是位于清流街道丰乐山庄添景园、今年92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孔庆金,市民政局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区、街道、社区相关人员一起来到孔老的家中,共同启动项目施工。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改善居家生活品质,滁州市民政局联合滁州市财政局4月份印发《滁州市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试行)》,计划2021年底前全市选取1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以特困供养人员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低保困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武汉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获得军功退役军人家庭、劳模家庭、空巢独居老人家庭等为主。

 

    据悉,滁州市民政局整合项目资金160万元,按照每户5000元的标准,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适老化改造服务机构,经个人申请、审核审批、方案确认等环节后,自9月16日启动项目实施后,适老化改造服务机构将按照经本人确认的“一户一案”逐户进行施工改造,将于11月底前完成全部32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的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