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奎一行赴天长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09:2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1日,滁州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天奎、滁州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林伟等一行赴天长市开展养老福利机构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汊涧、郑集等镇养老福利机构,重点突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暑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

在检查汊涧镇敬老院时,督查组一行向敬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敬老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防控情况,现场查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运转及物资配备数质量。在检查郑集镇敬老院时,督查组一行现场测试了消防预警系统运转情况,并对照每周菜谱进行当日菜品、往日食品留样现场核对检查。在检查中,夏天奎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入住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狠抓疫情防控和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不出问题。夏天奎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督促各养老机构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五落实”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各养老机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