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深入来安县督导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7 15:0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前深入来安县督查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市、来安县民政局和半塔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半塔镇敬老院,王中前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食品留样、餐厅厨房以及老人房间,听取敬老院负责人关于夏季消防安全、防暑降温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翻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日常巡查档案资料。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夜间巡查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养老机构内各种不安全因素,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服务对象安度晚年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随后,王中前又来到半塔镇公益性公墓,听取半塔镇有关负责人关于公益性公墓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交通、规划土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研讨。他要求,要按照“节地生态”的要求,科学规划建设墓区和配套设施,积极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转变丧葬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