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4 18:1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副县以上领导及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民法典》民政相关内容摘编等内容,会上,范新玉、王中前两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交流发言。会前,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新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进的思想旗帜和强大武器,既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又体现出鲜明特色。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理论学习与民政工作实践相结合,牢牢把握民政部门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各项重大战略部署,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更好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中。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民政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综合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这项工作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怀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帮民之策,要想民所想,思民所需,帮民所难,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实、办好。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严格组织实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民政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