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集中约谈74家社会组织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0-08-12 17:2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民政局对未参加2019年度年检、年检不合格或组织架构松散、运作不规范等问题的74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集中约谈,强化社会组织监管和社会组织发起人责任。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年检情况和未参加年检、年检不合格社会组织名单,约谈过程中,明确告知了有关社会组织的违法违规情况,认真询问了未按时参加年检的原因。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认真进行整改落实,要求一年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一周内提交整改自查报告,对两年以上未年检、不能正常开展活动、有名无实的“僵尸”型社会组织应主动提出注销申请,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对不主动申请注销的社会组织,我局将依法予以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并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是民政部门依法行政和加强管理的重要内容,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组织的法定义务。市级社会组织对年检工作应高度重视,要积极配合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检,今年年检结论不合格和未按要求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自觉接受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要严格按照各自的社会组织章程和业务范围正常开展业务活动并按规定接受年度检查,对不符合国家法规政策的社会组织依法清理,有效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