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权副厅长赴滁州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六大任务”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2 09:5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10-12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到滁州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及“六大任务”落实情况,滁州市副市长张其广和市民政局范新玉局长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来安县水口镇和明光市明光街道,高光权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督促当地民政部门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社会救助,用足用好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措施,加大受灾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切实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职责,深入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落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走访困难群众后,高光权分别来到来安县水口镇敬老院、来安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明光市惠民养老服务中心(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点)仔细察看敬老院安全管理,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建设情况以及特困供养失能失智人员集中养护等情况。高光权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责任,切实保障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安全,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要以特殊困难群体需求为导向,加快实施养老机构适老化改造,大力发展智慧养老,针对各类群体不同需求,不断加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提升民政服务能力水平。

    调研期间,高光权一行参观了琅琊区龙池智慧社区建设、明光市朗威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和全椒县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并在琅琊区龙池社区组织召开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民政干部参加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