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17: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8月5日,滁州市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共4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建设路社区养老服务站、琅琊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市智慧社区养老示范中心等3个养老服务设施,而后在市政府第五会议室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政府罗圣权副秘书长主持,张其广副市长参加并发言。

    会上,市民政局訾雪梅副局长解读了滁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八个方面24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明确和分解;市民政局范新玉局长对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改革试点工作可能存在的矛盾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其广指出,改革试点机会争取不易、意义重大,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成功。他表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对养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清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立足政府目标任务和民生工程考核强化使命感、责任感。

张其广强调,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很高、任务艰巨,必须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围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抓落实、抓突破、抓提升,强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创新发展智慧养老、医养结合、农村养老服务,加强养老组织机构和人才建设,坚决打好改革试点攻坚战。

张其广要求,改革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强化领导、抓好落实。他指出,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全市80余万老年人的热切期盼,是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责任大、困难多、任务重,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

    罗圣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格局抓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充满感情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