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雪梅赴全椒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5 20:0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24日上午,滁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訾雪梅一行赴全椒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訾雪梅一行先后来到十字镇陈浅村、武岗镇敬老院和全椒县福利院,实地走访看望受灾困难群众和基层民政干部,检查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准备工作。

在陈浅村,訾雪梅同镇、村干部和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仔细询问困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及面临的生活困难。在武岗镇敬老院和全椒县福利院,訾雪梅细致查看了防汛准备、食品安全等情况。

訾雪梅指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查清受灾困难群众底数,做好精准兜底保障工作;要加快低保、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审批进度,采取先行救助、简化审批、备足“备用金”等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訾雪梅强调,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加强机构防疫消杀和安全排查,高标准做好生活保障,确保入住对象吃的放心、住的安心。

訾雪梅一行还参加了太平洋建设集团向全椒县十字镇陈浅村、防汛消防官兵捐赠物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