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新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来安县检查调研民政机构防汛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09:3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来安县检查调研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先后到三城镇政府民政窗口、三城镇养老服务中心、汊河镇民政办和汊河镇敬老院进行检查指导。

在三城镇政府民政窗口和汊河镇民政办,范新玉详细询问了低保、特困供养、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保障和民政系统防汛工作情况,查看了低保档案,征求了工作人员关于改进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三城镇养老服务中心和汊河镇敬老院,范新玉重点检查了两个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机构安全工作,与工作人员和老人聊天,对发现的机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范新玉强调:一是汛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本地区的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一次全面系统排查和研判,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老人等开展走访,检查住所是否有安全隐患,进行防溺水等安全宣传;二是全面落实民政服务机构日常重点防控措施,结合夏季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强化人员出入管理、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民政各项救助政策的申请和办理程序,完善档案台账资料。对困难群众做到“应救尽救”,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因汛情和意外造成困难的要“先行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