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个一”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08 11:4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有效破解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期间照料护理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市特困供养保障水平,从今年起,滁州市集中为全市24086名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住院医疗护理保险。

一套模板统全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分公司为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护理保险的服务主体,在市民政局与其签订总体合同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分别与该保险公司支公司签订保险合同。本项目服务期3年,合同采取一年一签方式,2020年金额为621.4万元,标准为258//年,每年底,由市、县民政局对项目进行考核并决定是否续签下一年合同。

一套标准明金额。在保险期内,特困供养对象因遭受意外事故或发生疾病导致住院治疗的,保险公司按实际住院天数给付护理费,年度累计给付天数为90天。其中,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需要护理的,按100//天标准给付护理费用;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上医院、市级及以上医院住院治疗需要护理的,按120//天标准给付护理费用。

一套程序严规范。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统一的保险条款、保险方案、保险费率、理赔流程、服务标准和保险宣传,严格“住院、报案、勘察、申请、理赔”一个过程,可在被保险人提供完整理赔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今年4-6月份,全市累计理赔190人次,赔付金额21.8万元,单笔最高赔付3600元,目前有282人次理赔事项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