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飏赴两区督导“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8 11:4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督促两区 “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7月7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一行在市民政局局长范新玉等人的陪同下深入两区共10个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督查。

陈飏副秘书长实地查看了各地养老服务中心(站)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本地养老服务用房功能区划分情况、部分房屋装修提升计划、附近居民入住率和周围生活环境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

陈飏副秘书长要求各地养老服务用房要及时完成装修和挂牌工作,并严格对照养老服务中心考察的八个标准对养老服务用房进行功能区划分,以便尽快投入运营,切实发挥养老服务中心助餐、助浴等为老服务作用,

考察最后,陈飏副秘书长肯定了部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的推进情况,认为市、区二级民政部门在该项工作的落实上下了不少力气,希望各地要进一步打造并凸显出养老用房的适老化功能和无障碍环境,营造温馨有爱的养老环境和文化氛围,同时要紧抓相关用房装修的建设标准和工程质量情况,扎扎实实地将为民办实事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