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新玉赴全椒县检查调研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和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6 08:1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一行赴全椒县检查指导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和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走访了十字镇华龙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困难老人家庭,并对全椒县城市公益性公墓(清水塘公墓)进行检查指导。

范新玉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二要迅速组织对本地区的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殡仪馆、公墓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一次全面系统排查和研判,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加强对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老人的走访,开展防溺水等汛期讲解,有针对性地制定汛期危险事故应对举措。同时,要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做好汛期困难群众排查工作,对困难群众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先行救助”,确保应救尽救。

在检查清水塘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全椒县民政局局长刘哲汇报了清水塘公益性公墓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范局长对全椒县近年来建设城乡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之一,关系群众的福祉,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程,让民生工程早日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