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迎“七一”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1: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6月29日,市民政局召开迎“七一”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忆党史感党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联系近期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系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民政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

党课指出,回顾历史,我们倍加珍惜当下、铭记党恩;面对未来,我们更加踌躇满志、奋勇争先。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要大力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勇争第一,不愧对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要充分认识民政工作是政治工作、民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课强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体党员都应该拿出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要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讲党性、重品行。三要敢作为、勇担当。四要守纪律、改作风。用合格党员的要求武装自身头脑、用合格党员的标准约束自身行为,把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不断开创全市民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