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赴帮扶村开展“党建共建、助力扶贫”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根据“七一”党建活动安排。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赴定远县定点帮扶村徐小村开展“党建共建、助力扶贫”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卢文明及局机关党员、滁州市山水爱心公益协会等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村党员活动室,局机关支部党员与村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宣传片,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坚定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信念。

 

    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为徐小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宣讲,更好地调动激发徐小村全体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带动全体村民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市民政局还动员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扶贫助农爱心购活动。滁州市山水爱心公益协会等社会组织50余人面向徐小村贫困户,自愿采购土鸡、桃子等农产品,总价值近2万元。

 

    在村支部书记的引导下,大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范新玉一行来到困难党员梅天模家中,现年70岁的梅天模,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兵,由于常年的辛勤劳作,现在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行动不方便。范新玉与梅老亲切地拉起家常,关切地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子女等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情、健康生活。临别时,梅老更是激动地连声说道“谢谢,谢谢!”

 

    当前正值脆桃收获的季节,连逢阴雨天气,果农来不及采摘,部分熟透的脆桃掉落腐烂,得知这一情况,局党员志愿者来到桃园帮助农户采摘脆桃,并对采摘脆桃进行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