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新玉局长赴琅琊区婚姻登记处调研高峰日婚姻登记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09:2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新玉赴琅琊区婚姻登记处调研高峰日婚姻登记安全工作。范新玉重点听取了琅琊区婚姻登记处为满足高峰日结婚登记需求所采取的相关措施。随后实地查看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地,并对琅琊区婚姻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就婚姻家庭辅导、场地规范化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范新玉强调,为有效应对婚姻登记高峰,婚姻登记处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办理婚姻登记。一要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高峰日婚姻登记安全工作,尽力提升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满意度。针对高峰日可能出现的人员拥挤、秩序混乱等问题,要提前谋划,确保高峰日登记工作安全、有序。二要周密部署。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预案,在积极采取预约登记和排队叫号等事前疏导措施的同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设置“一米线”、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要根据登记场所容纳人员情况以及当事人集聚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服务窗口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三要规范服务。要提供温馨舒适的登记环境,婚姻登记场所应保持干净、整洁,尽力为当事人提供快捷、优质、文明、高效服务,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在安全、有序、祥和的气氛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