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5-17 16: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5月15日,琅琊区民政局局长剧伟带队前往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信德养老护理中心、扬子老年公寓、西涧街道敬老院、乐康老年护理中心和天康老年家园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食品安全等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不误”。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潜在的风险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出入管理、内部管控、防控物资储备,切实落实好测温、消杀、通风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养老机构疫情防线;三是关注入住老人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避免老人出现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全力保障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