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启动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助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4 15:4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是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正式启动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助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12月31日前在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接受2020年度检查。今年的年检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7月1日。逾期未报送年检材料的,视为未参加年检。 

本次年检注重对社会组织的实际运行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履行有关登记手续情况、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财务及资产管理情况、收费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参与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检查的情况。年检程序分为社会组织网上申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登记管理机关审核、报送纸质年检材料、公布年度检查结果五个步骤进行,预计全部工作于7月1日前结束。 

年检期间,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还将对部分社会组织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期不开展活动的、拒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据情节分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分别纳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社会组织严重失信名单”,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将撤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