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养老机构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日期:2021-05-13 15:5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扬子老年公寓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信德养老护理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为切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突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琅琊区民政局认真组织辖区5家养老机构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灾害事故应对能力。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区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养老机构在消防安全、应急值守、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防范。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安全教育纳入各养老机构日常管理,通过院务会开展各式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在养老机构内设立安全专栏,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提示标语;组织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等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三是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扬子老年公寓、西涧街道敬老院分别组织在院老人有序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帮助掌握应急知识和处置技能,提升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