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14:5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来安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情。

一是举办文艺演出,与老年人同乐。联合新安镇青龙社区及共建单位在县体育场广场举办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孝老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汇演,演出节目内容丰富、贴合重阳节主题、弘扬正能量,赢得了现场现场老年人的阵阵喝彩,给他们带去欢声笑语。

二是慰问抗疫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县民政局志愿者们采购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慰问社区抗疫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私付出,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贡献。

三是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圆梦老人微心愿。活动当天民政局出动6名党员志愿者认领社区征集的微心愿2条,为他们送去过冬的棉被,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了解其生活需求,嘱咐他们注意身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来安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民政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的兜底保障作用,让弱有所扶,困有所帮,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我们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