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救助站开展救助街面巡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天气逐渐转凉,如何将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做细、做好,做到在救助工作中不漏一人,使真正的居无定所的人员生活得到有效的保障,定远县救助站开展每日街面巡查等救助工作。

      通过街面巡查,10月19日在人民广场附件一处破旧民房内排查到一名年近七旬的流浪人员,在掌握到流浪人的住处后,由救助站业务人员找到附件居住居民了解情况。得知,此人以捡拾垃圾卖废品维持自己的生活,平日里没有和附件居民产生摩擦,不善于人讲话沟通,精神相对稳定,没有暴力倾向。在掌握此人的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找到了此人,在他的住处看到到处堆满了捡拾的垃圾,他就睡在堆放的垃圾上,工作人员与他交谈,据此人叙述,自己是练铺人,从年轻时就出来到处流浪,生活居无定所,流浪到过很多城市,自己没有成过家,平时就捡拾废品卖钱,维持生活。现在年龄一天比一天大了走不动了,就在县城居无定所的生活,通过我们的观察,此人精神各方面基本正常。

县救助管理站将按照此人叙述的情况核实信息,如果情况属实,县救助管理站将和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尽快解决好此人员的生活归宿。天气逐渐变冷,下一步县救助管理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救助巡查不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