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暖人心 大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2 15:0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多亏你们帮我找到家了,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的69岁救助人熊步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

事情要从2020年8月11日晚说起,定远县救助站值班工作人员接到界牌镇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派出所巡逻人员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头发很长,衣着也破烂不堪,正在废弃的民房里捡垃圾。随后,派出所民警联系县救助站。

到站后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流浪者通过简单交流发现流浪者无法正常与人交谈,神情恍惚,讲话语无伦次,工作人员根据多年救助经验,判断该男子可能长期在外流浪导致精神失常,县救助站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先将流浪乞讨人员送到医院做一项全面体检。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该流浪人员精神情绪逐渐稳定,可以和人进行一些简单交流。与救助人沟通得知,救助人是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人,因家庭等原因出来打工,后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没有来源导致在外流浪、因流浪者年龄大了,文化程度也不高,每天露宿街头,精神高度紧张,一时间想不起来自己的家庭住址。

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和息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将熊步根的情况反馈给息县救助站,通过核实信息无误,随后两站商议尽快将救助人护送返乡,让救助人尽早和家人团聚,结束流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