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救助站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15:0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定远县救助站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放在首位,按照民政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及时排查。建立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配备体温检测仪,对所有入站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同时认真开展入站人员家庭住址、近期活动范围、是否来自疫区、是否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等信息登记,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对救助站有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二是加大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车载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和服务对象知晓率。三是设立功能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功能区,将新入站人员暂时安排在应急功能区接受观察,新入站人员必须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站人员如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将立即转入应急功能区隔离或送医救治。四是加强协作。强化与公安、城管、乡镇、街道居委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按规定及时救助对象,确保问题及时消化、异常情况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