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三化”提升地名管理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25 17:2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提高南谯区地名管理工作的公共服务能力,区民政局推出多项措施切实改进、加强地名管理工作,确保更好为南谯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是地名数据信息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重要地名地址信息进行标准化处理,录入城乡统一的标准地名信息库,确定专人负责地名信息库维护,及时进行更新,保证地名信息库最新状态。同时,推广标准地名信息在公安、不动产登记、建设、邮政、供电、供水、燃气、电信等行业运用,实现标准地名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有效地提升地名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传承地名故事化。为了深入挖掘和弘扬南谯的村名文化,向社会公开征集了大量村名来历、含义、沿革、历史传说和人文故事,同时对部分村名进行了实地探秘,收录了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有关村名的文章近百余篇,汇编成《南谯地名故事集》,促进经济、社会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

三是平安边界常态化。界线界桩管理到位,今年,对皖苏线(南谯浦口线)、南谯肥东线的边界线进行了联合检查,对边界线上的5处界桩进行了检查、维修和更换。及时设置和修复地名标志。今年依法依规完成道路命名22条,对45块破损路牌进行了修复,有力推进了平安边界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