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到能仁乡社区开展扶贫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1:2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8月6日下午,定远县民政局局长张仁清同志一行人来到包保乡镇能仁乡社区,并在当地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切实了解能仁乡扶贫开展情况。张仁清同志强调:一是要准确掌握底数。熟知扶贫户的基本信息,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最为关键一年,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不怕辛苦,以行动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三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发挥好民政救助“织密网、兜底线、补短板”的保障作用,将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补齐短板,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会后,在能仁乡干部的带领下,县民政局一行人实地走访扶贫户,局长张仁清同志和老人家面对面交流,耐心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及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家要照顾好自己,同时要求帮扶责任人要做好后期的跟踪和动态监测工作,及时了解情况。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此次走访帮扶活动,县民政局帮扶责任人与能仁乡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求,找准问题,及时整改,帮助扶贫户树立摆脱困境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