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救助五载寻亲 公安助力一朝团圆

发布日期:2020-08-06 17:2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14年11月17日晚上,110将一名在滨湖名园发现的中年女子送至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该女子年龄47岁左右,精神异常严重,不能正常交流。随后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将其送至定点医院救治,待病情稳定后,送临时安置点托养。

由于该女子无法提供个人信息,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始终没有松懈过。社工科长王建忠一边经常去看望她,和她进行交流,尝试打听出一点消息;一边通过人脸识别、DNA检测、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方式,想方设法帮助她找家人。

夫妻相聚

经过两年多治疗,该女子病情稳定一点。终于在2017年,查询得知此人姓名李某,湖北当阳市庙前镇烟集乡李湾村一组人,十五年前嫁至江苏省江都市。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当即联系当阳县救助站找到其哥哥,但是未获得其他有效信息。

    2020年7月16日,滁州市救助管理站联系江都市丁沟镇派出所,请求帮忙协查。终于在第八天,得到丁沟镇派出所的回复,查询得知该人丈夫为丁沟镇人联民村村民田某。

2020年8月4日,滁州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好江都市救助站后,安排四名工作人员安全将李某护送至丁沟镇派出所。

    考虑到李某家庭的实质困难性,由滁州市救助站社工科科长提议,请求江都市救助站、丁沟镇派出所出面协商讨论,帮助她落实相关救助政策,为其家庭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