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四个突出”抓实宣传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0-07-28 15:0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定远县民政局进行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扎实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脱贫攻坚氛围,助推脱贫攻坚收官战。

突出政策宣传。今年受疫情和洪涝的影响,加大了脱贫攻坚的难度,定远县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宣传民生好制度,传播惠民新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切实落实社会救助力度,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以及低保户、五保户、残疾家庭等困难群众资金发放工作。

突出活动宣传。定远县民政局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最美家庭、月评十佳、小岗村红色基地教育、下乡宣传等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观念,鼓励他们早日脱贫。

突出媒体宣传。县民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宣传栏、LED显示屏、公益广告、报刊、网络媒体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尤其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知,激发脱贫动力。

突出阵地宣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利用重要节日,在脱贫攻坚一线强化宣传力度,如看望贫困母亲、慰问困境儿童、扶贫帮困献爱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等,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社会的关注,努力实现“输血式”帮扶转向“自助式”帮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凝聚脱贫攻坚新格局,助推脱贫攻坚之战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