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携手县公安局开展暖心爱民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09:5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马义鸣警务工作室为定远县救助管理站送来一面《警民携手救助、暖心爱警爱民》的锦旗。警民携手的背后,都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都是一曲为救助对象服务的赞歌,它们汇编成书,汇聚成乐。而这一桩桩、一件件事的背后,正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践行为民初心,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缩影。

县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以警民携手救助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扎实开展“救助人员零滞站”为工作目标,与县公安局马义鸣警务工作室开展救助帮扶,自2020年上半年以来,警民合作救助寻亲20余人次,为许多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人,与家人团聚。在增强警民救助和谐关系的同时,也拉近了救助站和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之间的距离。

吴一春同志代表救助站对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马义鸣警务工作室及乡镇派出所全体干警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救助站长期滞留在站人员的顺利落户,是公安局领导及干警为民情怀的有力践行,彰显了责任担当。110指挥中心甘主任结合目前的治安及疫情防控的状况,结合救助站的人员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与吴一春站长进行交流探讨。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大家达成共识:一是为加强县、乡镇人口信息管理,做好相关救助人员的身份信息核查。二是派出所和救助站做好救助往来人员的管理工作,完善工作流程,确保人员来源、去向明确。三是提高防控意识,对重点人员的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情况,做到救助站与派出所信息畅通。及时甄别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以及临时遇困人员,打击跑站骗票等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违法行为,共同促进文明定远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