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0 09:3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17日下午,凤阳县民政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有许多内容涉及民政工作,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法治需求,完善了民政领域法律制度,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不断提升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学深吃透民法典,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涉及民政工作的主要制度设计,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