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四个同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8:1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立足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来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认真履行登记管理机关的党建工作职责,全面实行“四个同步”,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与登记同步。完善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工作流程,登记时需同步提交《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等党建工作表格,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  

二是与日常管理同步。将填写好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及《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反馈到业务主管单位,形成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三是与章程核准同步。社会组织在章程总则部分中明确载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表述,并在章程核准时加强审查。

四是与年检同步。要求社会组织在年检材料中,详细填报党员人数,党组织建立情况、党组织书记情况和上级党组织名称等基本信息,以及组织生活开展次数、活动时长、活动经费等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