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 情暖救助

发布日期:2020-06-28 08:1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6月26日上午,在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内,毛某与姐姐、弟弟等亲人团聚。分别多年,一家人又得以重逢,破镜重圆。亲人相拥而泣,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相拥而泣

路边发现,群众报警

2016年4月27日下午三时,群众在北关大桥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精神异常。报警后,西涧派出所赶赴现场寻找该名女子,由于交流障碍,民警先行把人送到二院救治,并及时与滁州市救助管理站联系。

提供帮助,情暖救助

由于该女子精神异常比较严重,无法提供个人信息,经多次沟通无果后,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DNA检测、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方式,想方设法帮助她找家人。

救助期间,工作人员为她洗澡,为她换洗衣服,给她亲人般的关心,让她备感温暖、安全。虽然无法言语,但她脸上逐渐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大爱寻亲,亲人团聚

2020年6月20日,市救助站接到南谯分局电话反馈,发现该人疑似上海市虹口区毛某。24日,在上海站协助下,联系到家属,经家属确认,该人确实是走失已久的毛某。由于多年未见的迫切心情,家人希望尽快与她团聚。27日上午,她的一个姐姐两个弟弟从上海驱车来滁办理交接手续。

 

赠送锦旗

亲人相聚,分外激动。姐姐感激地对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多谢你们,谢谢你们的不放弃,创造了一个奇迹。”为表示感谢,家属为救助站赠送一面锦旗,也希望救助站能为更多失散游子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