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助力暖人心,千里寻亲终团聚

发布日期:2020-06-18 16: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十时,文峰派出所送来一位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男性。据接收干警反映,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后,在苏滁大道与淮安路交叉口发现此人躺在路边草丛里。经我站工作人员甄别,该人言语不清,无法查明个人信息。在办理入站手续后,站内护理人员为他理发、洗澡、更衣、喂饭,并安排在隔离室住宿观察。

因疫情期间,该人过往行踪不清,次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尽快帮助男子找到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运用面部识别、发布寻亲公告等方式甄别身份,发现疑似江苏省新沂市走失人员。“我们立即联系新沂市救助站协查,终于联系到他的家人”市救助管理站社工科科长王建忠说,“考虑到他家人的迫切心情,市救助管理站于16日安排工作人员护送返乡。”

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结合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人脸识别、DNA比对、“头条寻人”等智能化寻亲手段,拓展寻亲渠道,提升甄别效率,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回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