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启动“月评好人”评选活动构建精神坐标

发布日期:2020-06-11 15: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宣传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定远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月评好人”评选活动,广泛发掘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放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

高度重视。好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定远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按照评选类别层层把关、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筛选出事迹感人、影响力较大的身边好人向县文明推荐。

加强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微信、LED显示屏、宣传栏、喇叭等渠道宣传“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坚持道德模范评选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大力推进“月评好人”推荐和宣传工作,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严格评选。规范好人评选程序,建立好人推评机制,对上报的好人材料,安排专人认真核实信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真正做到在阳光下操作。

发挥效应。多角度、多渠道放大先进典型影响,引导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动员群众加强自我教育,让道德模范成为精神“坐标”,充分发挥好人效应,凝聚发展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