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强化夏季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09:2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的到来,季节性不安定因素逐渐增多,为切实加强来安县养老机构夏季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来安县民政局印发《关于加强夏季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各养老机构要成立安全管理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突出问题整改。积极组织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

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要重点排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同时根据夏季气候特点和老年人的饮食习惯特点,科学制定“每周食谱”,严禁制作、购买、食用冷菜、凉菜。  

在日常管理工作方面,要积极做好服务对象之间的矛盾化解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的文化娱乐活动,形成团结、和睦、互进的良好氛围。对机构管理服务人员进行思想和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方面,各养老机构(敬老院)实行常态化封闭管理,对进入养老机构的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体温检测,安康码扫描,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从严从实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等制度,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