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民政局“三措施”排查整治残疾人两项补贴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20-06-10 15:3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民政局针对突出民生问题开展摸底排查,迅速部署、落实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举措、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排查重点。在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重点排查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资金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资金发放程序是否规范,保障标准是否降低,资金发放是否延迟等问题;在惠民政策落实方面,重点排查审核是否严格,程序是否规范,群众知晓度、满意度高不高等问题。

二是认真查摆问题。针对排查重点,逐一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查找问题不缺项、不遗漏。尤其是动态调整执行落实情况是否到位,主要涉及保障对象死亡、家庭条件改善、残疾证注销未及时减员等问题。

三是务求整治实效。针对排查问题,找准问题原因,拿出整改方案,集中全力解决。天长市民政局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通知》,着重从及时动态调整、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责任机制等方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