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六一”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6:1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琅琊区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活动,各街道、社区儿童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西涧街道开展“分享快乐,健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为辖区内低保家庭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在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同样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同时也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官街道秋桐村、新集村先后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送上慰问金、牛奶、文具等物品,同时叮嘱监护人要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夏季预防溺水,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琅琊区扬子街道“琅琊大姐”志愿服务队联合滁州市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扬子路小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现场志愿者、社区儿童工作者向小朋友赠送了学习用品和零食大礼包。

龙池社区开展“关爱进社区,六一暖童心”活动,现场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派发零食和牛奶,辖区社会组织开展丰富的绘本阅读、创意游戏活动。

胜利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放飞梦想、欢乐成长”活动,志愿者中的专业舞蹈老师与“星星孩子家园”内的孩子们一起跳舞,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据统计,“六一”期间,琅琊区各社区(村)均开展了走访慰问、关心关爱等各项活动,百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家庭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