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三社联动”:“致敬白衣天使”护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保护人民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凤阳县民政局、临西社区、嘉禾社工中心和临淮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临淮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致敬白衣天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在卫生院的护士们精彩演讲中开始。4名护士从亲历者的视角,用真切朴实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抗疫期间的亲身感受及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在病区,他们每天进行着医疗、护理、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工作,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服务着患者,感动着患者的心,结下了深厚的医患友谊和战友情。讲述者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感人肺腑,用亲身经历为在场的每一位护士和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课。

在充满感动和励志的演讲结束后,全体护士迎来了一轮轻松愉快的趣味减压游戏,在你比划我猜的游戏环节中, 大家相互配合,释放压力、分享快乐,激励自我,为工作和生活积蓄正能量。

活动最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拿康乃馨赠予在场的每一位护士阿姨,“阿姨,祝您节日快乐”。一句真诚的祝福,阿姨们脸上绽放出温暖的笑脸。    

凤阳县民政局负责人指出,护士的工作是高尚伟大的,她们微笑面对每一个患者,她们奉献不求回报,她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对医护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呼吁社会给予医护人员们更多的理解、支持、配合与尊重,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也衷心祝愿她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