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身份新的生活——定远县救助站为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

发布日期:2020-10-29 09:0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安置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是定远县救助站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截止2020年10底,定远县救助站已为2名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另外1人正在与县公安局积极协调当中。这2名流浪乞讨人员获得了新的集体户籍。自此,他们将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生活。

这2名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是2020年先后被乡镇派出所护送到救助站的。由于他们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精神障碍等疾病,县救助站业务室通过发布寻亲公告、公示受助人员照片、DNA比对等多种形式开展身份核查和寻亲工作,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无法联系到亲属,于是县救助站将他们送往医院接受医院方面的治疗,一边照顾他们的生活。

今年以来,县救助站和县公安局户籍科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长期滞留人员集中落户安置工作,并与公安局户籍部门积极沟通,协商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工作具体流程。面对即将落户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逐一调查身份信息,做询问笔录同时进行指纹采集。并录入指纹,完成了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随后为他们办理了流浪乞讨人员集体户籍。

下一步,定远县救助站将帮助符合条件受助人员申请特困人员救助,并做好接领安置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救助政策无缝衔接,切实保障好受助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