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民政局联合社会组织走进敬老院 与老人欢度重阳

发布日期:2020-10-26 08:1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又喜庆,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原来是凤阳县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县爱心协会等一大批公益组织来到这里,为老人们送来重阳节的节日祝福,在这凉凉秋日里为老人们带来温暖。

活动以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凤阳县瑶大叔理疗店为老人提供了免费理疗、泡脚服务,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带领老人开展了套圈、保龄球等互动游戏,在游戏中,老人们得到许多小礼物,像孩子一样高兴。随后,老体协艺术团带来扇子舞,陈式太极拳协会展示老架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表演了男声独唱、手鼓《桥边姑娘》、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手语表演《国家》等节目。最后,县民政局同公益协会、爱心企业一起为老人们送上棉袄、羽绒被、牛奶等物品。

敬老院的老人们被这份浓情深深打动着,他们激动地说道,“这么多人来看望我们,我们实在是太感动了,不仅给我们带来吃的喝的用的,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节目,我们真的很高兴!”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