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救助站开展救助延伸,避免再度流浪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社会救助管理站的作用。如何完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定远县救助站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救助管理经验方法。如何做好救助延伸、避免实救人员再度流浪等问题,及给予流浪人员及时有效的救助。使其重返家庭回归社会,定远县救助管理站将在工作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总结。   

 

     今年以来,定远县救助管理站对个人救助次数达2次以上的救助人员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返家后出现再次流浪等问题,我站为这类求助者建立台账,并且与村、镇民政专员开展对接摸底帮扶工作,签订责任书,对长期流浪缺乏监督管理人员重点把控,开展人文关怀,对他们的生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因生活无着而再度出现流浪问题。以开展救助大提升为契机,对乡镇派出所送站的求助人员展开基本情况调查,特别是精神障碍以及因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等问题的梳理,为下一步的救助人员信息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取帮救助服务质量提高到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