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5:0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国内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凤阳县养老机构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稳定,10月15日至16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是否按消防规范要求设置,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装置、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演练是否认真开展,自防自救能力是否具备等。

检查小组一行深入老人房间、活动室、厨房、餐厅、消防控制室等重要场所,现场查看消防和危险场所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及报警装置等硬件设施配备情况。随后检查小组人员就当前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机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指出了全阳县养老机构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为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凤阳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要求,养老机构务必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构消防安全,保障老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