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救助站寻亲平台点亮流浪人员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离乡在外流浪久了,总会想念家乡,渴望与亲人团聚,定远县救助站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通过“互联网+公益”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利用寻亲平台,帮助每一位受助者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系统比对、甄别信息。定远县救助站对接收的流浪乞讨人员通过系统信息比对进行身份核实,更直接、更快速的掌握人员基本资料,及时、准确将受助人员信息以及救助情况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认真做好受助人员从求助入站、在站服务到离站等每个环节,真正做到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头条寻人、精准推送。头条寻人是由今日头条在2016年2月发起的面向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是民生领域在寻人上的又一次突破。定远县救助站借助精准的地图推送技术,对身份信息不明、系统查询不到的人员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

在线寻亲、让爱回家。全国救助寻亲网的启用,则突破了传统寻亲在版面、地域、时限等方面的局限。定远县救助站通过公益寻亲平台,将流浪人员信息在其来站24小时内及时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扩大寻找范围,利用社会公众力量,便于寻亲家庭查找家人。

人脸识别、助力寻亲。为做实做细寻亲工作,定远县救助站还积极联合公安部门,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到救助寻亲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寻亲成功率,帮助受助者开启寻亲回家路。

据统计,定远县救助站每年接受流浪人员300多人次,在寻亲网发布流浪人员信息100多条,帮助其寻回亲人成功率达30%。时光有色,岁月无声,让亲人团聚,让公益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是定远县救助站坚守的责任和工作目标,正是这份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亲人团聚后的一张张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