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千里询妹十年 终在定远相见

发布日期:2020-10-15 08:2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终于见到妹妹了!”国庆、中秋刚过,在定远县永康镇岭湖村,来自广西的梁某抱着时隔十年未见的妹妹,嚎啕大哭。这对失散的兄妹,在定远县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民救助室马义民警官的帮助下,这对失散近十年的兄妹俩第一次重逢。

2020年9月20日上午9时许,定远县救助站业务人员接到永康镇派出所民警送来一名女性救助者。按照惯例,工作人员首先为救助者办理了入站手续,通过与该女子简单交谈,该女子支支吾吾,说话语无伦次,初步判断疑似精神障碍。据民警介绍,村民报警称一名女子自言自语,时笑时哭精神异常,在永康镇古城村附件流浪。民警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依据救助经验,该女子存在精神方面问题。

首先县救助站将该女子送往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其次相关业务科将该女子基本信息和照片发布到头条寻亲和全国寻亲网,希望通过网络传播力量可以找到该女子相关信息。与此同时,县救助站请县公安局马义民寻亲工作室协助,利用户籍查询,人脸比对等高技术手段为救助者寻亲。几天后马义民工作室传来消息,一名疑似广西容县男子信息浮现出来。县救助站通过马义民寻亲室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该男子,当县救助站将基本情况说明清楚后,该男子激动不已,情绪波动很大。后来该站利用网络、微信将该女子照片发到对方手机上进行辨认,骨肉情亲,血浓于水,男子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失散近十年的妹妹,第二天哥哥、嫂子从远在广东打工地乘车一千六百余公里来到定远县救助站,兄妹俩时隔近十年在定远相见,哥哥抱着妹妹难以压制内心的情绪豪淘大哭......

数年前,妹妹流浪到县永康镇岭湖村被一家好心的村民收养,因妹妹存在精神方面障碍,讲不出自己的家庭地址,最终在好心村民家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日子不算富有,但不要露宿街头,一家人对该女子照顾的无微不至。考虑到女子精神方面障碍,从不让女子下田干活。现在育有一子,目前就读小学,生活过得平淡、安逸。哥哥听完妹妹在这边的生活情况后,一颗悬着十年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哥哥决定将妹妹的户口从广西迁至定远县,解决妹妹没有户口的一大难题,可以放心的将自己的亲妹妹留着这里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

面对亲情的相见,定远县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及马义民警官都为之动容,哥哥紧紧拉着定远县救助站人员的手以表感谢,多日的努力有了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