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开启贫困生助学盖章“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9-16 14:5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前来定远县民政局办理各类助学证明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为让更多的寒门学子有机会享受到国家的助学资助和减免政策,定远县民政局开启办理贫困生证明的“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地为贫困学生提供便利。

一是简化程序。对前来办理贫困生证明的学生或学生家长只要村(居)委会和乡镇街道的证明手续齐全,随到随办理。二是专人负责。安排县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延长工作时间,缩减办理时间,并帮助他们及时、快捷完成办理手续,采取一次性告知和办结。三是高效服务。对前来咨询办理手续的学生及学生家长给予耐心的指导帮助,解释告知到位,减少群众“不了解、来回跑”成本。

“绿色通道”助力家庭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截止目前,定远县民政局已为200余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贫困证明,并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效率,落实救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