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线上+线下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0-09-15 11: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网民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定远县民政局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线。

多平台宣传。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通过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媒体多渠道扩大宣传覆盖范围,认真做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互动性宣传。9月15日上午,定远县民政局文明实践所一行到人民路社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社区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形成互动,动员网民主动参与和主动作为。

重实效宣传。通过实地宣传,定远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几起贴近生活的网络诈骗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深群众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摒弃“网络安全离我们很远”的错误认识。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网络安全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维护网络安全至关重要,网络安全不仅需要技术支撑,还需要全民共同参与,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定远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严格把关,及时排除不良信息,以实际行动加强网络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