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进一步优化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护理保险理赔流程

发布日期:2020-08-28 16:3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因病、因意外伤害住院期间护理难问题,来安县民政局在今年4月份,投入63.29余万元为全县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了住院医疗护理保险。截至2020年8月保险公司共计理赔案件64笔,合计赔付金额7.01万。

为进一步优化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护理保险工作。近日,县民政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公司对接,在县民政局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通过讨论进一步优化了报案、理赔流程。一是为保障特困供养人员权益,拓展报案途径。除特困供养人员自行报案的申请,保险公司同时也受理村(居)工作人员、供养机构工作人员,乡镇民政工作人员以及护理人员的代理报案申请。二是建立全县特困人员住院医疗护理保险微信工作群,提高理赔效率。乡镇、村民政工作人员可以先将理赔材料的电子档网上提交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后先行赔付,保险公司定期收取纸质理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