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三化”促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8-28 08:4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一是社区养老“专业化”。以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为依托,引入专业社会力量进入智慧养老领域,建立标准统一、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养老服务网络,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的信息化、专业化水平。扶持培育了3家专业化机构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区内5家以建成的社区养老服务站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专业养老社会组织运营。

二是设施保障“扩大化”。将特困供养、建档立卡范围内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等经济困难老年人作为适老化改造对象,投入65万元,对其家庭生活场所实施相应的新增改造事项及必要的维修更新。全区130户经济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三是医疗养老“融合化”。积极探索在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内建立护理床位。建设了1所以失能(失智)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医养融合型养老护理院,全区特困供养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63%。失能、半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率达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