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福彩公益助学活动再掀助学热

发布日期:2020-08-27 10:1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为民”的理念,增强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的责任感,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定远县民政局再次启动福彩公益助学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福彩助你上大学”申报工作。

此次活动时间为8—9月,全市共资助50名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4000元。资助对象为2020年被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本科批次录取的滁州籍高中考生(不包括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考生和师范院校的师范类考生);滁州市范围内的城乡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考生。凡符合条件的考生从9月2日起,须准备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城乡低保证明(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孤儿证)至E滁网福彩助学专栏进行申报,市福彩中心根据提交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携带以上证件原件到户籍所在地福彩中心进行登记并提交所有证件的复印机件,同时填写报名表,截止日期为9月6日,逾期不再接受网上申报。

“福彩助你上大学”公益活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自开展以来,资助一批又一批贫困学子,确保了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定远县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做好资金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落实到位。